网络中国节·端午 | 观龙舟、尝美食,大明边城好热闹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网络中国节·端午 | 观龙舟、尝美食,大明边城好热闹

2023-06-19 17:55 来源:梵净云天
投稿:trwz001@126.com  

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贵州·铜仁·碧江站)

暨中国传统龙舟大赛

将于6月21日至22日

在龙舟基地大明边城举行

 

QQ截图20230619175404

 

自6月初以来,大明边城一改往日的平静,江面上锣鼓喧天,龙舟运动员们每天在这里训练,岸边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各类商户们则紧跟人潮,把琳琅满目的美食搬到了大明边城,形成了具有碧江风味的美食一条街,让人们在观赏龙舟竞技的同时还能一饱口福。

近日,笔者在龙舟基地的美食街看到,一个个摊位整齐有序地排列在道路两旁,凉粉、斑鸠豆腐、油粑粑、泡菜、甜酒粑等一系列碧江区的"土"特产一应俱全,游人穿梭其中,在各美食摊点前驻足流连。

QQ截图20230619175417

"今年的龙舟赛很精彩,大明边城的美食味道也好极了,欢迎各地的朋友到碧江观龙舟、尝美食。" 市民柳文芹说。

笔者在现场看到,美食街除了有本地方的特色小吃外,也有不少外地的美食涌向了这里,长沙的臭豆腐、北方的烤冷面、西藏的牛肉干……

QQ截图20230619175426

"人非常多,这几天生意还可以,大家都说黄水粑好吃,比较适合老人小孩吃。"商户童淼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方便美食街的管理,大明边城景区按照统一规划的原则对所有摊点进行规范化管理,目前设置了近一百个摊点,在方便群众的同时,也给周边居民带来了新的增收渠道。

QQ截图20230619175440

家住在龙舟基地附近的杨先生告诉笔者,他在这里摆摊差不多有半个月了,每天都有几百块钱的收入,到现在都有几千元进账了。

"我们早上六点钟就过来摆摊,每天收入还可以,特别是中午一点钟的时候人非常多,我们几个人都忙不过来,每天收入有3到4千元。"商户雷远辉说。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