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将至 锦江河畔扒龙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端午将至 锦江河畔扒龙舟

2023-06-20 15:15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民俗活动,也是铜仁群众每年期待的盛事之一。临近端午,锦江河畔再次响起阵阵龙舟鼓声,来自碧江区锦江街道新庄村的龙舟队伍,正跟随鼓声劈波斩浪,演绎水上的“速度与激情”。

“每年我都会从外地赶回来参加比赛。”锦江街道新庄村龙舟队员杨志雨说。

今年46岁的杨志雨,常年在外奔波,得知家乡时隔三年又要举办龙舟赛,他立马从工作的山东省赶回来参加赛前训练,坐了一天一夜的大巴车也乐此不疲。“一边是生活,一边是热爱,能够回到家乡扒龙舟对我来说是一件开心的事情。”杨志雨笑着告诉记者。

赛龙舟是依靠众多桨手为动力,需要鼓手、锣手、桨手、旗手、舵手同心协力共同完成的集体项目。备战以来,锦江街道新庄村龙舟队每天加紧训练,刮风下雨也不停歇。

“我请了半个月假,就是为了回来和队友们一起并肩作战,争取为村里争光。”锦江街道新庄村龙舟队员姚勇有着24年扒龙舟经验,为了能赶回家乡参加赛龙舟,他前后向公司请了3次假才得到批准。“比完赛当天,我就得坐飞机赶回去上班了。”姚勇说,回到家乡扒龙舟,感受端午的节日气氛,为自己忙碌的生活增添了许多新动力。

在锦江街道新庄村龙舟队,同样不远千里赶回来的还有队员陈文绕。“每年端午节赛龙舟,是我们在外打拼游子最期盼的活动,不管是在外打工,还是做生意,都会想办法赶回来参加。”陈文绕是一名在温州务工的建筑工人,得知家乡要举办龙舟赛,他早早便订好了回程的车票,与队友们一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备赛。

为热爱全力以赴,赛龙舟成为一群异乡游子的精神“加油站”。当前,锦江街道新庄村龙舟队42名队员正在进行赛事训练,力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