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金城村:激活沉睡资源 做强集体经济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金城村:激活沉睡资源 做强集体经济

2023-06-27 08:3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6月24日一大早,印江自治县天堂镇村金城村会计李智武先到村委会盘点每天要完成的工作,然后开车到养殖场看一眼,这已成为他每天的日常。“既然把养殖场盘活了,就要脚踏实地尽心尽力做好。”李智武说。

由于管理不善,金城村养殖场关停了近大半年。新一届村支两委厘清情况后,决定将养殖场出租。

“这租金是村集体实实在在的收入。”驻村第一书记黄光能说,金城村产业单一,只能把现有的厂房利用好,见效益,让沉睡资源发挥活力。

李智武先是把厂里该修的机器全部维修,然后和贵州傲新武峰养殖有限公司签订生猪代养协议。眼下,养殖场存栏的1100头生猪即将出栏,年出栏2批,年利润可达16万元。

除了租金,李智武还为村里闲置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养殖场有长期固定工人两人,每人每月4000元工资。

金城村将紧紧围绕产业做文章,持续强化村集体“造血”功能,为乡村振兴提供硬支撑。(蔡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