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勋到思南县调研并开展巡河巡林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李作勋到思南县调研并开展巡河巡林活动

2023-06-28 00:1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1

6月26日至27日,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市总林长李作勋到思南县调研并开展巡河巡林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市领导杨华祥、李俊宏参加调研。

2

乘船巡查乌江水质、河面清洁及两岸生态情况

3

在双塘片区污水厂调研

乌江是长江上游南岸最大的支流,在我市境内长264公里。李作勋从思南文家店镇码头乘船到白鹭湖码头,沿途巡查了乌江水质、河面清洁、两岸生态,要求坚持系统思维,持续抓好全流域水质监测、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共同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在文家店安江社区,李作勋走进居民家里,详细了解库区上岸渔民收入来源、政策保障等情况,祝愿他们生活越来越好;要求加强上岸渔民特别是困难上岸渔民的帮扶工作,加大技能培训、创业就业等力度,更好地促进增收致富。在瓮溪镇三星水库,李作勋察看水库蓄水情况,要求科学蓄水,精准调度,发挥大水网作用,未雨绸缪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在双塘片区污水厂,李作勋要求完善管网基础设施,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在长坝镇,李作勋巡查了森林资源保护、景区管理等情况,要求压实森林管护责任,提升森林保护水平;要依托通达条件的改善,联动周边景区发展,凸显生态特质,丰富旅游业态,增强景区吸引力。

4

在思林发电厂调研

5

在瓮溪镇贵州煜淞酒业有限公司调研

李作勋还调研了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工作。在思林发电厂,李作勋详细了解企业产值和装机扩能、抽水蓄能项目推进情况,希望企业最大限度增加发电量,加快新项目谋划推进力度,进一步做大企业。在瓮溪镇贵州煜淞酒业有限公司、思南经开区佳里佳公司第一分厂、大河坝镇马鞍村黄桃基地,李作勋鼓励企业持之以恒打造拳头产品,用好电商平台,拓宽市场销路,带动更多群众增收。

6

座谈会现场

27日下午,李作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思南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思南县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把保护乌江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抓好乌江干流治理、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长江十年禁渔等工作,全力做好乌江生态环境保护这篇大文章。要依托乌江黄金水道,树牢开放思维、拓展开放通道、创新开放平台、办好开放活动,全力做好开放发展这篇大文章。要发挥资源比较优势,大力发展肉牛、红薯等生态农业,以及农产品加工、新型建材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等,做大做强工业、农业、文化旅游方面的主导产业。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着力在内涵提升、精细管理、要素整合上下功夫,让城镇更具特色、富有活力、宜居宜业。要以强村富民为抓手,全力强基层组织、强集体经济和富农民“口袋”、富农民“脑袋”,抓好乡村建筑规划管控、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工作,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要重视文化传承,充分挖掘好地域特色文化,推动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质量办好基础性教育,让老百姓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

李作勋强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狠抓思想教育、干部管理、基层基础、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清廉铜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粮食安全、债务风险防范化解、项目谋划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思南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会。(陈林  代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