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端午节旅游综合收入近亿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端午节旅游综合收入近亿元

2023-07-03 10:36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端午假期,石阡县各景点景区以独特的自然风景和悠久的人文历史,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红色游、非遗游、民俗游等旅游线路持续升温,据该县文旅部门统计,端午假期全县共接待游客 9.9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900万元。

这个假期,许多游客为缓解工作疲劳,选择温泉理疗等放松身心的旅游方式,有着400多年历史的石阡温泉,作为全国唯有、世界少有的“既可洗浴又能直接饮用”的天然矿泉温泉,是游客前来石阡旅游必打卡的项目。

据悉,为提升游客游玩体验感,丰富游玩项目,石阡中坝温泉小镇对水上乐园进行了项目提级改造,并在端午前夕开园迎客,力求不断丰富温泉旅游新项目、新玩法,升级改造后的水上乐园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安顺市游客袁西波说:“我们开的家庭房,感觉房间环境卫生很好,孩子玩得也很开心,通票包含了泡温泉、水上乐园这些项目,觉得一家人来,非常适合。”

“客房的入住量和每天温泉的接待量,都比之前有了很大的提升,酒店的预订量在端午假期接近满房状态,前来温泉的游客也有两三千人。”中国石阡佛顶山温泉小镇副总经理张进介绍说。

石阡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拥有多项世界级、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端午小长假期间,不少游客选择前往博物馆、书店、红色教育基地等场所,品非物质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大餐。刚刚结束高考的考生刘杰选择走进县非遗博物馆,观看非遗文化展品和听取背景资料介绍,实地体验感受石阡非遗文化魅力。

石阡中学2023年应届高中毕业生刘杰说:“端午假期来这里也比较方便,参观博物馆了解关于我们本地的非遗文化,丰富了我的眼界。”

石阡是革命老区,革命遗址众多,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在石阡红二、红六军团指挥部旧址,讲解员正饱含深情地为退休老干部符林一行讲解发生在石阡的感人红色故事。符林告诉笔者,这是他第二次来到石阡,每一次来到这里都给予他不同的感受。

“第一感受是红军精神代代相传,我们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不能忘掉红军重大的牺牲和为革命作出的重大贡献。要将这种精神通过我们继续向下一代传承下去,让他们接受红色教育,从革命教育中体现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来自江口县的游客符林如是说。

石阡尧上仡佬民族文化村是周边城市乡村旅游的热门打卡网红地之一。景区自然风光优美、民族文化气息浓厚,再加上特色农产品、手工制品、非遗文创等宝贵的民族文化“结晶”,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参观。

坪山乡佛顶山村党支部副书记、监委会主任李以强说:“今年端午假期来我们这里游玩的人挺多,他们主要是以自驾游的方式来我们这里游玩。”

近年来,石阡县聚焦“山水茶城”4张名片,围绕温泉、佛顶山、非遗文化、乡村旅游等自然人文优势资源,积极培育了石阡古温泉、仙人街等特色文化景区,通过优化整改旅游景区周边环境,完善相关基础设施设备,建立健全景区管理制度,同步推进传统文化与实际产业良性融合,不断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切实推动全县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鲁胜杰 黄毕宁 王超)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