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为流动菜贩 安“新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为流动菜贩 安“新家”

2023-07-04 10:0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印江自治县进一步提升城市规范管理水平,在县城中洲小区和东城一号为流动菜贩各设置一个流动菜摊位规划点。既让流动菜贩有了固定经营场所,又让周边居民乐享便利。

今年5月以来,该县住建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利用原有闲置场地和智慧停车场,经过微改造新,打造了中洲小区和东城一号流动菜摊位规划点,由住建局统一定制,采购了44个移动式手推摊位车,采取限区域不限时段运行管理,每个点可容纳30余户经营商,对符合入场条件的菜农签订《印江自治县流动摊贩管理承诺书》,规范蔬菜摊贩经营区域。目前,两个流动菜摊位规划点每天有60多个菜贩到这里售卖蔬菜,覆盖服务附近居民2万余人。

附近的居民说:“这里有个卖菜的地方真是太方便了,岁数大了,走不了太远,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菜,而且东西都很新鲜,价格也便宜。”

合理有序的便民早市,让菜农和流动菜贩“安家落户”,既有效破解流动菜贩无固定地方经营难题,又让周边居民乐享购买时令蔬菜的便利,既守住了城市的“烟火气”,也让城市变得更有温度、更有活力。

下一步,该县住建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坚持疏堵结合,在日常巡查中加强对零散占道菜贩的劝导管理和政策宣传工作,引导流动菜贩进入流动菜摊位规划点经营,让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任光勇 田战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