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启线上房交会“云逛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题 铜仁市首届线上房地产展示交易会

我市开启线上房交会“云逛展”

2023-07-08 08:27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摘要:武陵腹地、梵净山下、锦江河畔,继六月龙舟盛事出圈后,由铜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铜仁市房地产业协会承办、铜仁市传媒集团执行的铜仁市首届线上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于7月8日正式上线,将历时两个月。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青山如黛。

武陵腹地、梵净山下、锦江河畔,继六月龙舟盛事出圈后,由铜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铜仁市房地产业协会承办、铜仁市传媒集团执行的铜仁市首届线上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于7月8日正式上线,将历时两个月。

近年来,铜仁始终坚持走新型城镇化道路,坚持以人为本,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传承历史文化、促进绿色低碳、激发城市活力,城乡面貌发生巨变,群众居住条件显著改善,城市功能品质全面提升,桃源铜仁成为更加美丽宜居的家园。

随着城市品质的提升,越来越多人爱上铜仁这座城,选择栖居桃源。为了给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购房服务,此次线上房交会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采取以线上展示为主、媒体集中宣传相结合的模式,为购房者提供便捷、安全、实用的线上一站式看房、选房、购房服务,促进铜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措施有力 让房产市场逐步回暖

住房问题关系民生福祉,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如何破解住房难这一民生问题,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近年来,我市因城施策,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出台了关于支持中心城区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从加强金融支持、降低公积金首付比例、地下车位(库)确权登记等方面刺激房地产市场,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2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发改委等9部门出台了系列支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对确有购房需求的人群,可享受更多购房补贴、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入学转学、住房公积金申请、减税等各项利好政策,大大降低了购房成本,增加了“买房”的含金量。

我市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2022年,市住建局制定了《铜仁市明明白白购房十条规定》,在政策、制度、销售现场信息公示、房开企业售房规定等方面下功夫,全力保障群众利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22年,为满足和支持市民刚性与改善型住房需求,让购房群众购房有优惠得实惠,市政府主办了为期3天的铜仁市第十届房交会,成果满满,共计3万余人次参观洽谈。通过3天展示,成交商品房102套,成交面积11788.42平方米,成交金额4943万元,意向客户量571组,客户到访量1690组。

2023年,为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我市首届线上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将于7月8日至9月8日,铜仁市首届线上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小程序、“梵净云天” APP 新闻客户端、铜仁网站采用网上展厅形式展出。市民通过线上房交会“云逛展”,选房、购房以及后续的金融、装修、家居、家电等配套服务,一条龙各环节都可一键选择,进一步提升消费体验感。

创新形式 让市民足不出户逛楼市

有别于传统的线下房地产展示交易会,首届线上房交会主要采取线上展示为主,市民一部手机就可逛房展,足不出户就能逛楼市,让购房群众选房购房省时省力更省心。

线上房交会将通过我市首届房交会小程序线上平台、梵净云天APP客户端及铜仁网采用网上展厅形式展出,网上展厅设置政策解读、企业展区、金融机构、装饰装修、家具家电等五大功能板块。以创新十足的展示形式,全面展示品质楼盘,分享购房政策,发布优惠信息,为购房者提供便捷、安全、实用的一站式看房、选房、购房服务。

政府搭台、企业展示、服务百姓,线上房交会预计会展面积5000平方米,参展楼盘约50家、金融机构8家、房屋装饰装修公司11家、家电家具品牌108个参展。参展单位涵盖全产业链,参展楼盘涵盖我市各区县主要在售项目,通过平台,不仅可以购房,还可以选家居、订装修、买家电,可充分满足广大市民多样化、多层次的购房需求,真正实现住房消费产业联动展销。

据悉,线上房交会着眼“首次”特色亮点,将首次实现线上咨询、展示、销售一体化服务;首次实现线上政策解读、惠民扶持一揽子服务;首次实现线上专用小程序 VR 全景实图展示;首次实现十多家主流媒体矩阵、自媒体平台矩阵发布;首次实现抖音、朋友圈、安居客等平台同步播出;首次实现短信(电信、移动、联通)高频推送;首次实现置业顾问“一对一”购房引导,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顺畅便捷的购房服务。

线上房交会提供智能筛选房源实用性工具,购房者不仅可以依据房屋业态、面积、户型、价格等关键指标精准选房,还可以根据轨道沿线、公园地产、湖景地产、品牌房企等特色标签精准选房,市民点击感兴趣的楼盘后,便可一键浏览楼盘详细信息,畅享“一部手机逛房展”的全新购房体验,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遍览铜仁好房。

线上房交会的举办,将为房地产业搭建一个展示自己、互相沟通、共同发展的线上互动平台,提升参展单位的品牌知名度,为消费者提供了满意购房、安心住房的全新置业体验,降低消费者购房的时间成本,让消费者在网上即可相互比较、对比选择,引导市民理性消费。

因城施策 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线上房交会期间,除各大房企和家居、家电、家装企业将拿出真金白银,开展一系列优惠活动外,铜仁市各区县也积极作为,因城施策,以问题为导向,出台优惠政策,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平稳健康发展。

在碧江区,在2023年6月16日至8月15日期间,凡通过参展企业购买新建商品房住宅并完成契税缴纳的,按所缴契税区级留存部分100%的标准给予现金补贴。

在江口县,在2023年4月30日至2024年4月30日期间,在江口县城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二手房)的,针对不同购房群体和购房面积,给予5000元至1.5万元不等的系列优惠政策。

在松桃自治县,自2022年11月20日起,购房人所缴纳的契税,县级所得部分全部奖补给购房户;针对不同户籍和不同购房群体,在松桃城区购买新建的商品住宅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00元至200元进行扶助,并享受就业就学政策便利。

同时,我市于2023年下半年全面推广新建房地产项目“交房即交证”,对已取得新建商品房预售许可、未进行商品房交付的房地产项目,全部纳入“交房即交证”范围。

……

线上房交会还得到了中国工商银行铜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铜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铜仁分行、中国银行铜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铜仁分行、贵州银行铜仁分行、贵阳银行铜仁分行、铜仁农商银行8家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纷纷出台绿色通道、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在最短时间内为市民提供购房贷款支持和住房消费相关金融服务,助力市民实现“栖居桃源”梦。

引凤归巢,栖居桃源。当前,铜仁正全全力以赴备战首届线上房交会。而随着线上房交会的举办,这座山清水秀、美丽宜居的城市,将吸引更多人来此安居乐业,在桃源铜仁书写更多精彩故事。(田艳琴)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