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持续发力!石阡公安为平安再“加码”!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持续发力!石阡公安为平安再“加码”!

2023-07-27 16:22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有效保护财产安全。”“骑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一定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连日来,在石阡县各个街道路口,执勤民警辅警对过往驾乘人员叮嘱最多的一句话。

QQ截图20230727161505

民警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并向骑乘人员宣传反诈知识。

既是防骗反诈“宣传员”,又是交通安全“劝导员”,石阡县公安机关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全面掀起“防范于心、反诈于行”暨“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主题宣传热潮,延伸宣传新视角,拓宽普法覆盖面,发挥“1+1>2”的“叠加效应”,给平安再“加码”,全力守护百姓“钱袋子”,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便捷、舒心。

活动中,民警辅警走街串巷,瞄准商圈夜市、纳凉避暑场所等人流集聚区,采取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答疑解惑、以案说法、以例说防等方式,多维度宣传防骗反诈、交通安全等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坚持宣传劝导和执法查纠同步推进,劝导过往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查处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引导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提醒广大群众若在朋友圈、社交群看到卖头盔的广告,万万不可盲目购买或点击对方发来的链接输入个人信息,请多方核实卖家身份和货品来源,筑牢反诈“防火墙”。

QQ截图20230727161611

民警在夜市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一盔一带”安全常识。

“公安的宣传接地气、听得懂、听得进。”期间,群众热情互动,氛围浓浓,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进一步提高防骗反诈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还会将民警辅警宣传的内容知识,向家人和亲朋好友进行传递,携手共同参与到平安建设。

走“新”更走“心”。石阡公安将坚持线上线下“双轨并行”,深入开展“防范于心、反诈于行”暨“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主题宣传活动,形成“1+1>2”联动工作合力,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给人民群众多一份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