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3-08-14 14:24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连日来,在石阡县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挥汗如雨,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早日投入使用,造福于民。

在石阡县五德镇烂沟村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道路硬化,争取尽早将生产道连通田间,方便群众秋收。五德镇烂沟村水源丰富,经常在雨季,河谷两岸的农田极易遭受淹没。如今,石阡县被纳入《武陵山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实施方案》中,该村也获得了农田生态功能提升项目,通过建设生态沟、灌溉渠、生产道、田间道、路基换填等内容,从源头进行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改善该村生态环境,提升农田的生态功能,也进一步保障了粮食安全。

据了解,石阡县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包含石阡河流域水土保持项目、余庆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项目,总投资为31627.84万元,涉及18个乡镇(街道)。目前,在各部门及18个乡镇(街道)的积极配合下,工程形象总进度达78%。

同样,石阡县第十二幼儿园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该项目已进入了装饰阶段,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项目正加班加点推进,确保今年秋季投入使用。石阡县第十二幼儿园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3897.96平方米,建设规模为12个班360人,建成后可有效解决附近幼儿入学问题。

目前,石阡县境内在建的越城路改扩建、县医院改扩建、城北农贸市场、石阡县新能源生产基地(生物颗粒)等项目正有序推进。(杨文美 夏磊)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