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龙开发区:持续拓展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龙开发区:持续拓展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2023-08-15 09:2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我手机打不通电话,麻烦帮我看看怎么回事。”

——“叔,打开短信看看。内容提示是欠费的,我们给你开个热点,你连接充值点话费进去。”

——“谢谢你们,可以了。”

在大龙开发区铜仁南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上,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正火热进行中。

“我们共有30多名小青椒志愿者参与,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来往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确保大家旅途顺利、愉快。”开发区团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从7月初到10月底,开发区紧扣“青春遇见贵州·感受多彩魅力”主题,聚焦铜仁南站人员流动量大的特点,依托小青椒志愿者,在铜仁南站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通过开展旅游推介、信息咨询、便民利民、文明引导等各项服务,全力营造人人愿为、人人能为、时时可为的旅游志愿服务发展环境。

“党员佩戴党徽,团员佩戴团徽,主要在铜仁南站出站口、进站口、售票厅等人员流动区域开展相应工作。”小青椒志愿者吴海敏和周芳一边忙碌一边说:“一天的活动结束后,我们会在值班群里分享当天工作动态,简单说明情况,方便后面接班人员工作开展。”

小青椒志愿者是铜仁南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推力之一。放眼铜仁南站,执勤民警、售票工作人员等都是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力量。旅客们来往路上,有了他们助力,旅途更美、更有体验感了。一个个活动瞬间,组成了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最美长卷,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动能。

在开发区,铜仁南站不过是打造创新阵地、开展暖心服务、落实惠民实事,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的一个生动缩影。

近年来,大龙开发区坚持思想引领,紧扣群众需求,全面统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建设工作,不断盘活各类资源,聚焦常态实效,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大龙特色的文明实践发展路径。当前,开发区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实践所3个、实践站(点)34个,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再扩圈。

下步,该开发区将继续围绕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发力,持续拓展、提档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让其真正融入广大群众日常生活,成为广大群众学习理论政策的精神加油站、丰富文化生活的群众大舞台、倡导移风易俗的工作助推器,切实擦亮“黔东门户·德行大龙”志愿服务品牌,助推文明创建取得新的更大实效。(姚婷 谭颖)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