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荣乡楼上村:书香假期 墨润童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国荣乡楼上村:书香假期 墨润童心

2023-08-17 08:56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这个暑假,在石阡县国荣乡楼上村乡村书院,书法爱好者和想要在假期增强写字技能的青少年们共聚一堂,享受着他们的“书香”假期。

走进国荣乡楼上村乡村书院,书法教师正耐心细致地讲解书法写字技巧,通过讲述+示范的方式,细心教导孩子们书写的规范姿势和运笔方法,让他们对每一笔画的书写有更清晰的了解。

学员李紫嫣说:“我以前写的字东倒西歪,现在趁着暑假期间来学书法练字,已经练了一个多月,字写得越来越好,也喜欢上了书法。”

学员周江黔说:“书法让我从中领会到一撇一捺、一横一竖的美妙意境,也磨砺了我的耐心,让我戒骄戒躁,同时也让我的假期生活变得更加地丰富多彩。”

在假期中以笔墨为伴,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书写能力与审美情趣,也让他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和平静,更是加深了他们对书法这一中华民族独有的文化艺术的理解。

书法教师龚领介绍说:“我们利用假期时间,来到楼上村,帮助这里的一些小孩子做一些公益课,开设有硬笔、软笔和国画,这样一些传统的国学课程,可以让他们在小学阶段对传统文化埋下一个根基、一颗种子。”(陈超 杨佳 刘垚)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