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勋暗访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李作勋暗访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工作

2023-08-22 00:04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8月21日,市委书记李作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碧江区、江口县、石阡县暗访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工作,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好,把乡村振兴推进好,把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好,为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筑牢坚实基础。

1

在石阡县石固乡桂花村随机走访脱贫群众。

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是底线任务、政治任务。李作勋来到石阡县石固乡桂花村,随机走访脱贫群众,与他们拉家常、话收成、算收入,详细了解生产收入、务工就业、政策落实、干部包保等情况,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鼓励他们通过勤劳把日子越过越好。在村委会,李作勋同镇村干部座谈交流,查看该村脱贫户就业、收入等台账,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狠抓问题整改工作,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坚决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要围绕“强村富民”行动,结合产业发展、务工就业、以工代赈、松材线虫防治等工作,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全力增加农民“四项收入”。要加强进村入户,精准算好“收入账”,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严格落实“双台账、双责任、双销号、双问责”工作机制,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地落实。要切实抓好“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特色小寨规划和分类指导,大力实施乡村“塑形铸魂”工程,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2

在石阡县石固乡桂花村委会查看该村脱贫户就业、收入等台账。

松材线虫病是我市林业生态安全的重大威胁。李作勋先后深入碧江区坝黄镇木弄村、坪茶村和江口县坝盘镇坝盘社区等地,详细了解松材线虫病疫情管控、检疫封锁、疫木除治、采伐迹地更新等工作情况。他强调,松材线虫病防治一点都马虎不得、大意不得、松懈不得,必须坚决有力、下大功夫,狠抓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疫区、疫点、发生面积、病死松树实现“四下降”。要进一步提高疫木除治质效,把每个环节的工作都做细做实,进一步加大疫木监管力度,强化培训、执法和监督,确保砍伐队伍、疫木转运和加工企业等各环节都规范、从严,不留隐患。要进一步织牢森林安全防护网,扎实抓好疫情隔离带、采伐迹地修复、森林防火等工作,有效阻截和防范疫情扩散。要进一步压实防治责任,加强要素保障和宣传引导,强化包片蹲点和明察暗访,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战役。

3

在江口县坝盘镇坝盘社区详细了解松材线虫病疫情管控、检疫封锁、疫木除治、采伐迹地更新等工作情况。

李作勋还实地调研了江口县鱼粮溪国际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提溪土司城等项目情况。(王海勇/文   铜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代旭东/图)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