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2023年“送政策、送教育进军营”活动圆满落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题 铜仁双拥

贵州省2023年“送政策、送教育进军营”活动圆满落幕

2023-08-28 16:57 来源:铜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投稿:trwz001@126.com  

“我是贵州入伍的大专毕业生,退役后想专升本,有相关的优惠政策吗?”

“我退役后想直接就业,有相关的就业方向指导吗?”

“我退役后想自己创业,有什么退役军人特色金融服务吗?”

8月23日,由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贵州省教育厅、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武警贵州省总队、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承办,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贵州省2023年“送政策、送教育进军营”活动在武警贵州省总队机动支队组织开展,驻黔部队500余名官兵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828165032

微信图片_20230828165032_1

活动现场,为部队官兵介绍了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形势,现场提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移交安置、教育培训、税收优惠、金融服务等相关政策的讲解,让部队官兵对当前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有更充分的了解,为部队官兵退役后的职业规划、教育培训、学历提升、就业创业提前做好准备。

除政策讲解外,活动主办方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各参加单位还准备了一份退役军人大礼包,内容是与退役军人息息相关的各类政策手册,如《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军人创业优惠政策》《退役军人转业干部专属金融服务手册》等,官兵通过翻看手册,更直观地了解相关政策优惠。

微信图片_20230828165032_2

微信图片_20230828165032_3

最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设置的现场咨询环节,共33个展位,前来咨询问题的官兵络绎不绝。

带着疑问,记者与官兵一同走进各单位展位,得到了展位工作人员详细热情的解答。

“在贵州应征入伍的高职高专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完成高职高专学业的,可申请参加相关高校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文化课专升本招生。”在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展位,针对贵州省高等教育专升本有关政策工作人员为官兵现场答疑解惑。

微信图片_20230828165032_4

微信图片_20230828165032_5

“通过系统的统计分析退役军人就业岗位、薪资等数据,为退役军人就业提供数据支持,帮助他们更快找到心仪的工作。”贵州兴黔一览数字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招聘经理介绍,今年年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依托贵州人才信息网、贵州(贵阳)退役军人招聘网、退役军人现场招聘会等方式开展广泛调研,对当前退役军人就业总体情况进行深入分析,提出工作建议,编撰《贵州省退役军人职业蓝皮书》,汇总最适合退役军人的360个职业清单,并进行讲解。

“退役军人转业干部持卡客户在我行办理个人贷款业务专享绿色通道,我行根据持卡人的个人收入、个人信用状况等综合测算一定的授信额度,通过手机银行申请信用贷款。”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结束后,前来参加的官兵纷纷表示,“送政策、送教育进军营”实用暖心,通过此次活动,更清晰地了解退役军人相关政策的同时,为自己今后的就业方向、人生规划提供了一盏指路明灯。

微信图片_20230828165032_7

微信图片_20230828165032_6

“开展‘送政策、送教育进军营’活动,为即将脱下军装离开军营、回到地方开启新篇的官兵朋友们送一份‘祝福’,希望大家在此次活动中能有所感悟、有所收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拥辉表示,今年,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的第5年。这五年,我省始终坚持“两个服务”,建立健全“三个体系”,机构从“无”到“有”、保障从“弱”到“强”、服务从“好”到“优”,特别是强化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安置工作,着力把退役军人作为重要人才资源安置使用好、服务保障好、作用发挥好,全省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有保障、荣誉感更可持续,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力度,推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迈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30828165033

“举办此次‘送政策、送教育进军营’活动,既是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的生动诠释,也是驻地党委政府关心回馈人民子弟兵的真实写照,其目的就是让部队官兵了解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教育培训优惠措施、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刚表示,希望官兵在退役后,继续弘扬部队优良传统和军人的优良作风,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勇气,树立“行行出状元”志向,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立足本职、立足岗位,作表率、走前列,实现理想就业。

责任编辑:曾丽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