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塘镇大园子村140亩高粱丰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龙塘镇大园子村140亩高粱丰收

2023-08-29 09:55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石阡县龙塘镇大园子村借助省农科院科技服务优势资源,创新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大力种植酿酒高粱和发展酿酒产业,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当下,大园子村种植的140余亩“红粱丰1号”糯高粱迎来了采收期。

在大园子村高粱种植基地,笔者看到,一穗穗成熟的红高粱被压弯了腰,随风摇曳,几名工人正背着背篓穿梭其间,忙着收割高粱;在一阵阵机器轰鸣声中,一穗穗高粱被卷入机器,籽杆分离,呈现出一幅丰收的画卷。

大园子村村委会副主任韩回归说:“去年在省农科院旱粮所提供种子和技术指导下,我们开始种植高粱,以带状复合种植的方式,大豆套高粱的方式来进行耕种,从去年的耕种情况来看,收入比较乐观,今年我们继续种植。”

大园子村的高粱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也让当地闲置劳动力找到了务工机会,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

大园子村村民游德娥说:“栽高粱、收割高粱,我们都参加了,一年有五六千块钱收入,还是不错。”

去年,通过“种植高粱+酿酒”的产业循环发展新模式,大园子村找到了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今年,该村扩大种植面积,力争通过种植高粱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我们采取净作高粱的方式,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40余亩,动员周边老百姓种植了40余亩,总计200余亩,预计收益8万斤左右,这些高粱用来酿造小曲清香型糯高粱白酒,既能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也能做强我们的集体经济。”韩回归说。(杨佳 夏磊 刘垚)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