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第七次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我市开展第七次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3-08-29 08:5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8月25日,市残联联合市妇幼保健院、碧江区残联在碧江区锦江广场开展主题为“预防先天残疾,守护美好未来”的铜仁市第七次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残疾预防分为几级预防?应该分为三级吧。”活动现场,市民三五成群,纷纷拿着预防残疾的有奖知识抢答题目快速浏览现场海报和宣传资料交流学习,互相帮忙寻找答案,不时有市民答题完毕后获得牙膏、抽纸等奖品。现场设置了义诊台和宣传台,市残联、碧江区残联通过发放残疾预防宣传折页、放置宣传海报、开展健康知识有奖竞答等方式,让现场市民更加深入地了解预防先天残疾的重要性和相关残疾预防知识,进一步加强他们对残疾人的关注;铜仁康复医院、铜仁宏昕康新中医医院、铜仁爱尔仁爱眼科医院等多家专业机构的工作人员为现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对常见病、多发病进行知识科普,并提供了免费的血糖血压检查、眼耳筛查、看诊服务,引导市民树立健康观念、提高健康素养。

此次活动还充分利用线上宣传渠道,在人行天桥、户外LED屏上滚动播放公益宣传标语,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残疾预防信息专栏,通过手机短信发送残疾预防公益信息,并通过铜仁交通旅游广播播放残疾预防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了残疾预防宣传覆盖率。

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残疾预防工作,严格按照出生缺陷三级防控策略,认真开展出生缺陷防治和儿童保健知识的宣传宣教,加强婚前、孕前、孕产期、新生儿的健康教育、医学检查和筛查,提高新生儿缺陷防治的意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据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杨华介绍,2023年1月至7月,今年全市活产数20525例,产前筛查率达77.76%,相较去年同期提高了22.14%。全市新生儿遗传代谢病和听力障碍筛查率均达98%以上。全市累计发放叶酸29339人次,为11335对夫妇免费进行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残疾人家庭在经济负担、精神压力、成长教育和社会舆论方面都要承担相对其他家庭更多的压力,通过开展此次残疾预防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残疾人家庭重视残疾预防、提高残疾预防意识,号召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组织关心、帮助残疾人家庭,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残联副理事长罗会鹏说道。(陈应华 向月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