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第三高中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第三高中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2023-08-31 08:2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借新学期新生军训契机,近日,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组织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前往甘溪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理想信念教育暨研学实践活动,让学生在聆听红色故事、领悟英烈精神中接续奋斗之志。

在甘溪烈士陵园,高大的纪念碑庄严肃穆,学生们认真聆听甘溪遭遇战这段历史,深刻感悟革命先烈的崇高爱国精神、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坚定不断前进和努力学习的理想信念。

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高一学生夏琳清说:“今后,我们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向革命烈士看齐,继承先烈遗志,不忘时代使命,好好学习,奋勇拼搏,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这几天的军训虽然非常苦、非常累,但是今天来到甘溪烈士陵园墓前了解了红军事迹后,我觉得这些苦都不值得一提,让我更加坚定,在未来的学习中,做一名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乐于奉献的高中生。”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高一学生陈号说道。

此次活动,让刚踏进高中生活的学生们受到了一次涤荡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激励广大师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杨娟告诉笔者:“活动的目的就是把红色基因融入新生的生命底色,始终弘扬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王小丽)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