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勋到思南县调研督导农业农村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李作勋到思南县调研督导农业农村工作

2023-09-10 00:0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1

9月8日,市委书记李作勋到思南县调研指导耕地保护、粮食安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为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2

到塘头镇机场坝水稻收割现场,向种植大户、农技人员详细了解水稻种植面积、收割进度、产值产量等情况。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李作勋来到塘头镇机场坝水稻收割现场,向种植大户、农技人员详细了解水稻种植面积、收割进度、产值产量等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晴好天气,组织农户及时收割,确保粮食颗粒归仓。要提前谋划部署秋冬种生产,因地制宜选好高产油菜品种,为来年粮油丰收打下基础。要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着力提升粮食单产水平。要加强农技人才培养,确保农技人员归岗归位,激励农技人员创新创业。要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严格耕地用途管制,有力有序推进耕地恢复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有效防止耕地“非粮化”。要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和进出平衡,加大耕地补充力度,确保耕地数量和质量。要大力宣传党中央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办好农民丰收节,推动爱护耕地、爱惜粮食观念深入人心。 

3

到塘头镇机场坝水稻收割现场,向种植大户、农技人员详细了解水稻种植面积、收割进度、产值产量等情况。

邵家桥镇珠池坝村是特色田园乡村。李作勋沿路察看村容村貌,实地调研红心蜜柚种植基地、知青屋,听取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等工作情况介绍,对中国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给予铜仁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找准需求契合点、优势互补点、合作切入点,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各有关部门要精细做好园区管护,加强技术指导服务,提升蜜柚产值产量,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要分类细化措施,扎实推动农村厕所革命提质增效,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加强进村入户,精准算好“收入账”,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考中取得好成绩。 

4

在许家坝镇鸿盛养殖场详细了解产业规模、肉牛种类、市场销售等情况。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在张家寨镇生态茶示范园区,李作勋认真了解园区建设、生产经营等情况,强调要依托良好资源优势,聚焦品种、品质、品牌,做好“土特产”文章,推进茶旅融合,更好实现农业“接二连三”。在许家坝镇万亩草场、鸿盛养殖场、大肥牛养殖基地、圣女果种植基地,李作勋分别与企业负责人细算投入产出账,详细了解产业规模、肉牛种类、市场销售等情况,强调要抓好产业技术指导服务,加强供销对接,推动肉牛产业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长链条、做响品牌,积极开拓市场,全力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作勋十分关心古树名木和文物保护工作。在青杠坡镇楠木王村、杨家坳乡城头盖村,李作勋分别听取了古树名木和省级重点文物保护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加大古树名木保护力度,落实防火、防雷、防病虫害等防护措施,严厉打击各类破坏行为。要加强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保护提升和转化工作,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提高人民群众对名木古树和文物的保护意识,吸引更多力量共同做好名木古树和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5

到思南中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临近教师节,在思南调研期间,李作勋还到思南中学看望慰问了教师代表,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祝福,并祝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

思南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肖东/文 铜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代旭东/图)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