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精细化管理扮靓城市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精细化管理扮靓城市

2023-09-11 10:38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一城之美,始于颜值,源自管理。近年来,石阡县坚持以文明卫生城市创建为抓手,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市容市貌为基础,不断加强精细化管理,狠抓市容环境整治,用实际行动擦亮城市文明底色,一笔一画精心写好石阡文明城市治理“答卷”,为石阡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良好的交通环境既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首要表现,更是群众生命安全的首要保障。在石阡城区各地,总能看见交警忙碌的身影,或车辆拥挤的路口,或车辆乱停放的路边,他们时刻都在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石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一中队辅警扶世潮介绍:“近期,我们对河东片区长征路、越城路及县医院路段加强违停和车辆的宣传整治,一是过往车辆不能乱停乱放;二是对摩托车驾乘人员进行劝导和疏导,戴安全头盔,不要超载,对无牌无证车辆进行劝导;三是对行人过斑马线进行疏导,禁止横穿马路。”

为补齐城市“短板”,解决城市“顽疾”,石阡县城管委执法队员到大街小巷,宣讲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让商户充分认识到规范经营的重要性,引导大家自觉遵守相关规定,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共同维护市容市貌,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赞扬。

今年以来,石阡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坚持“属地管理,引摊入市,引商进店”的原则,按照“疏堵结合、合理布局、还路于民”的思路,采取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城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周边等区域,全面开展店外经营、流动摊点专项整治行动,做到全覆盖、无盲区,进一步改善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杨佳 刘芳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