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多彩贵州网络安全同心圆越聚越大——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贵州地区活动拉开帷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题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让多彩贵州网络安全同心圆越聚越大——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贵州地区活动拉开帷幕

2023-09-12 16:11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1694506179371

开幕式现场。 陈超 摄

1694506195185

观众参观贵州网络安全成果展。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坚 摄

9月11日,一年一度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如期而至。当天,我省同步举办贵州地区活动开幕式暨网络安全论坛,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一系列精彩活动拉开序幕。

以安全为题,谋发展之道。网络安全论坛上,国家网络安全和大数据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坐而论道,与我省网信战线的同志共同探讨网络安全发展趋势,探求构建网络安全发展之道。

专家观点精彩纷呈,现场氛围热烈浓厚。聆听了专家学者的精彩演讲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将继续胸怀“国之大者”、服务“省之大计”、聚焦“民之大事”,一如既往筑牢网络和数据安全堤坝,夯实民生安全的基础,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持续保驾护航。

当今世界正处在信息化快速发展的历史进程之中,互联网在人类文明进步上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同时,网络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世界范围内网络攻击、窃取数据和个人信息、网络犯罪等时有发生,加强网络治理、维护网络安全,成为必须回答好的时代课题。

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有助于持续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与时俱进完善网络治理体系,更好地维护网络安全。2014年以来,我省已连续9年成功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广泛开展论坛培训、技能竞赛、应急演练等活动,深入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我省网络安全成就,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构建了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的防护体系。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夯实网络安全基础,是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既是为人民,更要靠人民。每一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我省都力求更加贴近群众、深入群众,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宣传、生动展示,让多彩贵州的网络安全同心圆越聚越大。

据悉,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省将精心组织开展论坛展览、技能竞赛、优秀宣传作品征集评选等活动,全方位全覆盖全领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培树“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全面激发全社会投身网信建设的热情。同时,还将举行网络安全优秀技术解决方案征集评选及方案分享活动,充分展现全省数字产业行业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的昂扬姿态。(安通)

责任编辑:曾丽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