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信杯”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总决赛正式开赛了!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题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信杯”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总决赛正式开赛了!

2023-09-14 18:05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投稿:trwz001@126.com  

9月13日,2023年贵州技能大赛——“网信杯”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线下个人组总决赛在贵阳国家大数据安全靶场举办。

此次竞赛由贵州省委网信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大数据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通信管理局、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贵州分中心等部门联合主办。

作为贵州省连续组织的第五届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663名个人赛选手、203支参赛队伍参赛,再创历届参赛人数新高。自竞赛活动全面启动以来,各参赛选手在省直和各地区共10个不同赛道进行激烈角逐。最终120名个人赛参赛选手及37支团队赛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8c54128d0823e52e2463a795d0b2263a_81167ea1-f525-4da0-a9fb-7db38e624510

此次活动个人赛采取“理论测试+CTF夺旗赛”形式,团队赛采取“应急防护+场景赛”形式,全面考察团队和选手的理论知识和实战能力。

与往年不同,本次竞赛为实现以赛促训、以赛练兵、以赛选才的目的,组委会为参赛选手搭建了学习和训练平台。过去三个月的时间里,共有11562人次在平台上进行学习训练,通过这种方式,参训选手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术都得到很大提升。

根据活动流程,9月14日团队赛总决赛之后,将举行个人赛及团队赛颁奖仪式。哪些选手能够拔得头筹,哪支队伍能够赢得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曾丽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