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要求》国家标准宣贯暨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机制工作会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题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贵州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要求》国家标准宣贯暨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机制工作会召开

2023-09-15 18:27 来源:天眼新闻客户端
投稿:trwz001@126.com  

9月14日是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由省公安厅组织的贵州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要求》国家标准宣贯暨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机制工作会在贵阳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宣讲标准、交流经验、共谋安全,推进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标准落地实施,全力做好全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

1694773549732

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是维护网络安全的重中之重,对保障重要信息系统安全尤为重要。今年5月1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要求》国家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正式实施,“标准”聚焦新问题、新威胁和新技术,统筹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综合防御体系,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加强安全保护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近年来,贵州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以事前预防为主,坚持处置与预防并重,监测预警、通报处置了多起网络安全线索和事件,及时消除了网络安全风险,营造了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切实增强全省网络安全保护能力,进一步发挥和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机制作用。

1694773570643

下一步,全省各单位、各部门将切实发挥“标准”的指导和引领作用,加快推进贯彻实施,不断提升重点行业领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自身安全保护能力;健全通报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深化交流合作,加强信息收集、通报预警和应急处置,不断提升全省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同时,加强对“标准”的宣贯培训,推动社会各界形成广泛共识,在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等方面提供全周期、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支撑,确保“标准”落地见效。重点行业领域、公安网安部门、各行业主管部门将结合实际加强“标准”应用指导,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措施落实,不断增强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能力,不断筑牢全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屏障,切实维护好网络空间安全,为建设网络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曾丽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