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北街道两板桥社区促居民文明养犬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环北街道两板桥社区促居民文明养犬

2023-09-15 11:07 来源: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碧江区环北街道两板桥社区公园道1号小区内悄然出现了宠物拾便箱,专门为外出遛狗的宠物主人提供了拾便纸、拾便袋,为居民处理宠物粪便提供了便利,深受小区居民好评。

QQ截图20231130110832_调整大小

据了解,公园道1号小区内设置了7个宠物拾便箱,分布在小区的遛狗路线上。宠物拾便箱造型为咖色铁质的小房子,箱子表面及顶部印有“做一个负责的宠物主人”“请牵狗绳遛狗”等字样,长约三十多厘米,宽约二十多厘米,被一根一米长的铁柱子固定在地面上。拾便箱分上下两层,上面放置拾便纸,下面放着拾便袋,方便居民随取随用。

QQ截图20231130110840_调整大小

小区养狗居民说:“平时遛狗时,身上总要带点纸巾或塑料袋,随时清理宠物粪便,但有时会忘记带纸,确实比较尴尬。有了宠物拾便纸箱,再遇到这种情况,就好处理了。”

下一步,环北街道两板桥社区将进一步加强小区养犬政策宣传教育,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小区犬只管理及巡查力度,劝导居民规范养犬,积极营造文明规范的养犬新风尚,进一步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