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发布苔茶团体标准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发布苔茶团体标准

2023-09-18 11:02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9月15日,从石阡苔茶团体标准发布实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石阡苔茶团体标准包括:《石阡苔茶绿茶》《石阡苔茶红茶》《石阡苔茶黑茶》等11项,标准涵盖了种植、生产、仓储等所有环节,针对性、指导性强。

石阡苔茶11项团体标准的发布与实施,统一和规范了石阡公共品牌苔茶产品的质量,规范了企业的生产、加工和销售行为,保障了广大消费者的健康利益,对不断推动石阡生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增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石阡县是“中国苔茶之乡”,也是“全国茶叶百强县”。现有茶园面积43.6万亩,投产茶园33.72万亩,年产量超3万吨,实现综合产值30亿元以上,产业规模位居贵州省前列,铜仁市第一。茶产业是石阡县五大主导产业之首,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也是深入实施产业强县工程的重要抓手。

目前,石阡县茶叶加工企业178家,通过SC认证26家,对外出口资质11家,有机茶认证13张,茶叶销售市场覆盖北京、上海、山东、广东、新疆、甘肃、香港等地。茶产业生产经营共带动农户2.87万户11.62万人。根据2023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报告显示,石阡苔茶品牌价值14.32亿元,全国第81名。(麻占江 熊鸿)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