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铜兴街道:“飞线”整治有温度,“桩”进小区真便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区铜兴街道:“飞线”整治有温度,“桩”进小区真便民

2023-09-19 09:56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今年以来,碧江区铜兴街道扎实开展“飞线”专项整治,大力推广智能充电桩进居民小区,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见实效。

“小区安装了智能充电桩,以后给电动车充电有了固定位置,既方便又安全,真好!”近日,铜兴街道多个居民小区智能充电桩陆续投入使用,获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位于铜兴街道的响塘龙社区是铜仁市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之一,辖区现有总人口8700余人,居民电动车数量较大,由于前期小区未配备电动车充电桩,许多业主只能从家中拉“飞线”充电,存在安全隐患。

为有效解决小区居民充电难问题,杜绝“飞线”充电安全隐患,铜兴街道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实地摸排,对小区电动车数量及“飞线”充电现象进行全面排查,并通过广泛征集居民意见和对辖区多个点位进行考察,选定了安装智能充电桩安装位置。

据了解,截至目前,铜兴街道已安装充电点位394个,其中响塘龙社区135个、铜江社区64个、梵净山社区153个、熊家屯社区42个,实现了辖区所有社区智能充电桩全覆盖。智能充电桩实行分段计费,即0.33元/1小时(功率0-200W)、0.4元/1小时(功率200W-600W)、0.8元1小时(功率600W-800W)、1元1小时(功率800W-1000W),有效满足了小区居民电动车充电价廉、便捷、安全的需求。

智能充电桩安装完成后,居民赞不绝口。“现在扫码就能充电,很方便,而且充电价格也很实惠!”响塘龙社区搬迁群众候加泽说。

为民服务有温度,安全守护有力度。铜兴街道智能充电桩的落成,不仅方便了居民电动车的日常充电,也为社区消防安全加上了一把“安心锁”。下一步,铜兴街道将继续以“为民”“惠民”“便民”为宗旨,着力提升服务居民的“硬件”条件,激发基层服务的“软件”潜力,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注入新动力。(杨红)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