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3-09-19 10:39 来源:梵净云天
投稿:trwz001@126.com  

9月18日,玉屏侗族自治县2023年“全国科普日”暨核能科普进校园文明实践志愿宣传活动在黔东民族寄宿制中学举行。

QQ截图20230919161711

现场,工作人员以图片、视频等形式为同学们讲解核能是什么、为什么要发展核能、核能安全等相关知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核能、认识核能。在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个个争先恐后举手发言,气氛十分活跃。

QQ截图20230919161719

黔东民族寄宿制中学学生许宽宏说:“今天我了解了什么是核能,核能对社会有什么作用,知道了核能让生态环境更加美丽,更加低碳环保。我们还通过视频了解了大亚湾核电基地。”

随后,工作人员还发放了300余份宣传读本,让同学们略领科学的魅力。

QQ截图20230919161727

玉屏县科协副主席吴兵说:“这次我们联合贵州玉屏清洁热能有限公司,走进校园开展科普活动,主要是为了营造学科学、用科学、讲科学、 爱科学的氛围,也想借此机会激发和引导社会企业和社会组织更加广泛更加主动地参与到科普工作当中来,共同推动玉屏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姚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