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60名群众参加东西部协作家政服务培训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60名群众参加东西部协作家政服务培训

2023-09-20 12:47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石阡县积极探索扩大就业途径,通过各种培训,帮助群众学习掌握实用技能,着力解决就业民生问题。

在石阡县东西部协作家政服务培训班的现场,一堂生动有趣的母婴护理技能培训正在进行,通过理论学习+实操练习的方式,让学员们学会了如何为婴儿拍嗝、给新生儿包包被等婴幼儿护理知识。

学员杜帮红说:“我在这里学到了从饮食到生活,如何细致地去照料孩子、产妇还有老人,以及遇到突发情况该怎样应对。”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我们学习到了家政服务行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我对家政服务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我也多了一项技能,拓宽了我今后的就业途径。”学员席丽说。

据了解,此次石阡县东西部协作家政服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规模60人,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通过强化劳动技能培训,让学员们学到了一门技术、掌握了一项本领,同时,也拓宽了她们创业就业的途径。

“为了让更多无就业渠道、无专业技能的人,掌握家政服务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操作要领,并能够在短时间内胜任家政工作,早日实现就业,我们采取‘理论+实操’的培训方式对60名学员进行培训。”石阡县佛顶山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培训部主任杨光富如是说道。

此次家政培训采取“订单式”培训模式,合格结业即可上岗,真正解决了群众的就业难题。

杨光富介绍:“我们与广东碧桂园家政服务公司、石阡楠科家政服务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本次培训结束,学员培训合格并取得证书,将推荐她们就业。”(杨佳 李厅木 崔永钗)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龙   蓉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