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多措并举推动干部队伍建设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市公积金中心:多措并举推动干部队伍建设

2023-09-22 17:10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培养和锻炼青年干部,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铜仁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采取了多种措施,推动干部理论学习和实践能力提升,不断提高干部素质和工作能力,为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成立学习小组,增强理论素养。成立了由一名党组成员任组长,中心机关40岁以下干部为成员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干部每季度一次的集中学习。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的个人发展需求,制定学习计划,选择有针对性的学习内容。同时,针对性地邀请单位内部或外部的专家学者,作为特邀讲师,对相关领域的理论知识进行讲解和分享,激发干部的思维和学习兴趣。

培养学习能力,提升学习技巧。注重培养青年干部的学习能力和自主学习意识。通过组织开展综合素质提升学习班,教授干部如何高效学习、系统学习,并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同时,还鼓励青年干部自主学习,为他们提供自由选择学习内容的平台,以满足个性化学习需求。与此同时,定期组织干部分享学习心得,增强互动学习效果。

理论实践结合,增强工作实效。积极倡导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通过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衔接,让干部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这不仅能够提高干部的素质和工作能力,还能够帮助干部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应用。

集中研讨交流,促进学习成长。积极开展集体研讨,为干部提供交流、分享及思想碰撞的机会,促进彼此之间的学习成长。在活动中,干部们可以深入讨论和探讨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同时亦可以相互学习借鉴,优化解决方案,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效。

岗位轮换调整,激发干部活力。紧盯干部人才培养的重要性,着力打破内设机构横向间的隔阂和界限,为协作配合打好基础;不断激发创新驱动,培养复合型人才,提高干部职工的工作动力和满意度,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持续提高了干部职工对单位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担当精神得到充分的彰显。(李加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