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抢抓秋冬种 守好“油瓶子”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抢抓秋冬种 守好“油瓶子”

2023-09-23 09:45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眼下,正是油菜育苗好时节。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各乡镇刚收割完水稻,紧锣密鼓地引导群众开展油菜集中育苗,切实抓好今年的秋耕秋种工作。

在印江合水镇木腊村,该村的40亩油菜育苗示范基地开始了稻油轮作秋种育苗,村民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或操纵着旋耕机犁地,或起垄、配种、播种、翻耕,声音一浪高过一浪。

而在基地另外一边,该县农业农村局农推站下派的技术员,正在给负责播种的村民讲解该县统一配发的油研2020油菜种育苗注意事项。

在农技人员指导下,村民们忙于每亩的配方比例,快速完成了油菜的播撒工作,为明年的油菜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印江大力推广“稻+油”轮作模式,将“农闲田”变“效益田”,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田林 柳吉利 王东)

 

编   辑:陈  虹

二   审:陈  娟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