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长江绿色生态 廊道项目建设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长江绿色生态 廊道项目建设忙

2023-09-29 10:22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今年3月,沿河自治县启动长江绿色生态廊道项目,项目开工以来,工程施工人员抢抓工期、抓紧施工,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30%。项目完成后,将有效改变该县板场镇以往荒山荒地闲置的现状,并通过大力发展经济林提升土地效益,让村民增收致富。

眼下正值工程施工黄金期,走进沿河自治县板场镇蒲楠村长江绿色生态廊道项目1号截排水沟建设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一台台挖掘机、装载机正在忙碌的作业,工人们正加紧对原有农田进行改造,建沟渠、拓宽机耕道,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情景。

“为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我们抢抓工程施工黄金期,国庆期间不停工,一线工人不放假,工程施工连轴转。”长江绿色生态廊道项目板场镇徐家村项目现场施工管理人员王治锟说。

沿河自治县长江绿色生态廊道项目共涉及板场镇辖区内的田坝村、蒲楠村、龙鱼村及板场社区,投资1489万余元。项目建成后,新增排涝保护耕地面积2916亩,其中水田1240亩,旱地1676亩,新增农业机械化机耕面积729亩,其中水田310亩、旱地419亩。

“该项目已建成5.8千米排涝渠,8公里机耕道,完成了总工程量的百分之三十,我们将抢抓工程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安全施工。”广东省深圳市龙城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项目现场监理周易说。

近年来,沿河自治县以保障粮食安全工作为重要抓手,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立足实际,统筹规划,不断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切实提升农业效益,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该项目建成后,将确保粮食安全稳定发展、推进现代化农业建设,通过对田、路、水的综合治理,达到‘旱能灌、涝能排’的功效,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强水土保持能力,促进生态良性循环。”沿河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亚行办负责人刘朗说道。(张洪权)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陈  娟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