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庆国庆!铜仁美食节正式启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题 网络中国节·中秋

迎中秋,庆国庆!铜仁美食节正式启动

2023-09-29 15:4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这个牛肉干好吃,旁边那家的酸辣粉也很不错!”在美食节现场,前来品尝美食的市民朋友一边品尝,一边用手机拍照分享给家人朋友。

9月28日,2023年铜仁市“迎中秋 庆国庆”美食节促消费暨新黔菜及新黔菜餐饮店评选活动在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正式启动,将持续至10月7日。

QQ截图20230929094238_调整大小

QQ截图20230929094248_调整大小

在美食节现场,记者看到米豆腐、蓝莓果干、蜂蜜、菜籽油、茶叶、香菇、酸辣粉、牛干巴、豆腐干、腊肉、水果等各色美食应有尽有,不少市民及游客流连在各个摊位,品尝、选择自己心仪的美食。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锦江生明月·至味是乡愁”为主题,由铜仁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局、碧江区人民政府、梵净古邑集团承办,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体广电局旅游局、碧江区工业和商务局协办。美食节现场共设置50个展位,包含了铜仁各区县特色小吃及农特产品。

QQ截图20230929094304_调整大小

QQ截图20230929094311_调整大小

在知晓铜仁有美食节活动后,特地赶来现场的市民杨春英边品尝美食边激动地说:“我刚吃了糍粑和蒿菜粑,实在是太好吃了,很有小时候的味道。国庆期间,我还要带家人来这里品美食,尝铜仁风味!”

“这次美食节活动,我们主要准备了黄焖羊肉、羊脚火锅、豆腐皮、腊肉等特色美食。除了参与线下销售,我们还将进行线上直播销售,供不能来现场的游客朋友选择、购买。”贵州苗家风羊脚餐饮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线下负责人杨小红说道。

QQ截图20230929094321_调整大小

QQ截图20230929094330_调整大小

活动期间,除了线下展销,还将进行线上直播促销,通过线上线下的相结合的方式,销售铜仁特产,介绍铜仁景点,让在铜仁的游客朋友好好过节。此外,美食节现场还设有现场体验活动(每天14:00-16:00),现场供游客免费品尝,届时市民朋友们可以前往中南门,亲身体验“打糍粑”、参与制作“棉菜粑”等活动。

QQ截图20230929094341_调整大小

QQ截图20230929094349_调整大小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商、文、旅融合,让广大游客体验不一样的人间烟火气,传递具有铜仁特色的乡愁味道,推动消费业态升级,打造消费新场景。”铜仁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燕说道。

这场盛大的美食盛宴已经开始了,大家快去中南门赴一场美食之约吧~(铜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石珍英)

责任编辑:曾丽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