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举行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举行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2023-10-01 14:0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9月30日,全国第十个烈士纪念日,沿河自治县在八宝山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凝聚开创“画廊乌江·山歌沿河”更加美好未来的精神力量。

金秋的八宝山烈士陵园,松柏青翠,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塔巍然耸立。

纪念碑前,沿河自治县各界代表手持鲜花,列队肃立。他们中有烈属、退役军人代表,有劳模、先进人物代表,有青年学生、少年儿童代表,大家共同追思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上午10点,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始。礼兵就位后,全体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全体人员向英烈默哀,铭记历史、继承遗志、继往开来,50名少先队员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献花曲》低沉庄重的旋律中,礼兵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随后,全体人员缓步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依次绕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

据介绍,沿河自治县八宝山烈士陵园长眠苏联援华飞行员金角洛夫和在解放战争、革命建设时期为党为人民而献身的袁孝文、杨连弟等151名英烈忠魂,他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换来了我们今天国家的繁荣安定。(张洪权)

 

编   辑:陈   虹

二   审:杨映华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