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沉浸式旅游体验”开启中秋国庆新玩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题 网络中国节·中秋

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沉浸式旅游体验”开启中秋国庆新玩法

2023-10-02 15:44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自铜仁市美食节促消费暨新黔菜及新黔菜餐饮店评选活动以来,“打糍粑”和蒿菜粑制作活动吸引不少市民与游客朋友前来观看和体验。

“第一次近距离看到打糍粑和做蒿菜粑的场面,感觉到很新奇,刚刚尝了尝,软糯香甜的,口感很不错。”从安徽来旅游的王女士说,“我知道了糍粑制作的方法,还有打糍粑、吃糍粑的寓意。”

打糍粑作为特有的中秋习俗,象征丰收、喜庆和团圆,吃糍粑则寄意着幸福、甜蜜的美好愿望。蒿菜粑又称绵菜粑,每家每户会根据个人的口味炒制不同的馅料,有豆腐肉沫馅、花生芝麻馅、盐菜腊肉等多种口味,入口软糯,香气四溢,充满浓浓的乡情乡味。

“最近,一天比一天游客多,我们每天现场都会制作一次,让他们看到我们的制作过程,甚至可以亲自上手体验与感受,这样才能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正在做蒿菜粑的陈彬彬说道。(陈林 田莉莎)

责任编辑:曾丽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