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医务人员坚守岗位 守护百姓健康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医务人员坚守岗位 守护百姓健康

2023-10-06 08:55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中秋、国庆假期,各行各业仍有许多人坚守岗位。在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各个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一如既往地忙碌在病房里、奋战在手术台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责任和爱心守护百姓健康。

近日,笔者在该县人民医院门诊部看到,不少市民正有序地排队挂号就诊看医。眼耳鼻喉科、儿科、皮肤科等科室的医生像往常一样为前来就诊的患者看病、开药,护士们也忙着为患者扎针输液、取药,医院里一派忙碌景象。

沿河县人民医院院长张栩告诉笔者,为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医疗安全和应急救治工作,共同营造欢乐祥和、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确保医疗安全,9月29日至10月6日,县人民医院继续推行无假日门诊,急诊、发热门诊、胸痛中心、创伤中心、卒中中心绿色通道24小时为市民服务。医院各科室合理安排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医疗工作正常运行。

“中秋、国庆期间,我们医院门诊不停诊、急诊24小时接诊,住院部也照常上班。而针对节日期间可能会发生重大事件等情况,我们医院各科室都及时安排了值班人员定时值班,确保24小时都有人坚守在岗位上,竭尽全力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张栩说。

急诊科作为医院的一线科室,就诊的病人病情多数都是危重急症,特别是每逢假日期间,就诊患者和平常一样。为应对患者就诊,在这期间,急诊科全体人员在岗,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应对突发紧急情况,全力以赴守好前哨,站好假期值班岗。

“节假日期间,我们科室的就诊人数较平常都会有所上升,这个时候也是科室正需要人手的时候。我只希望我的病人能早日康复,回到家里,和家人团聚。”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住院医师谢康说。(田霞飞 邹琴印)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杨映华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