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仙草收购进度快效果好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仙草收购进度快效果好

2023-10-06 08:57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金秋时节,正是仙草丰收的季节,碧江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锦江街道茅溪初加工厂里,更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各个村、社区都将收割的仙草送到厂里来。

仙草又叫凉粉草,属于一年生草本植物,是制作凉茶的主要原料。仙草种植季节弹性强,可错开农忙季节种植,具有投入少、产值高、风险低的特点,是农民脱贫致富的好产业。

“我们灯塔社区种植的15亩仙草已收割完毕,今天把仙草已全部送到加工厂。明年,我们会提前谋划,把最适合种仙草的土地规划出来,让老百姓产生最好的经济价值,增加他们的收入。”灯塔街道灯塔社区居委委员唐林鹏说。

田间收割后的仙草,经过晾晒干后运往仙草初加工厂,经过机器加工,然后打包整装好,便可发运到广东省清远市加多宝基地。

“加工厂从9月19日开始收购,对收购来的仙草,我们会对品质进行检测入库,以待下一步加工。截至目前,加工厂收购了50多吨、价值30多万元的干仙草,现在我们加工厂仓库能够储存5396吨、3000多万元的干仙草。” 碧江区仙草加工三厂厂长滕久喜介绍。

仙草产业主要采取“公司+村集体经济+农户”的模式,由山茶公司统一供苗,统一收购,并提供技术指导。(朱文静 毛林峰)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杨映华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