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玉屏110“不打烊”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节日我在岗|玉屏110“不打烊”

2023-10-07 10:01 来源:铜仁公安
投稿:trwz001@126.com  

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平均年龄不到35岁,常年坚守在工作岗位,默默践行着自己入警的铮铮誓言。这支队伍,就是玉屏公安局110指挥中心。

QQ截图20231007095957

在110指挥中心大厅内,对讲机应答声、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接警员们正专注地听着电话另一端的声音,飞速记录下报警人所在的位置,及时准确下达出警指令,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出警完毕后,接警员要根据出警人员反馈的警情进行警情流转、部门联动、赋能支撑等工作,形成接处警闭环。

QQ截图20231007100008

接警员姚水香说:“在大多数人眼中,我们只需要接听报警电话,但我们除了接听电话以外还需要同时录入警情、分配警力、调度警情等,忙的时候水都来不及喝一口。”

目前,玉屏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有12名接警员,平均每年接到报警电话10000余个,每天会接到30多通报警电话,分为刑事警情、治安警情、社会求助警情、火灾警情、社会联动警情等。

QQ截图20231007100034

110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张文能说:“我们是轮流值班,没有固定的白天和晚上,更没有固定的节假日,假期上班对于我们而言早已是家常便饭。”

平凡的岗位,重复的动作,他们不分昼夜,接、转、处理着各种突发警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杨映华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