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98.24万人次  碧江中秋国庆期间 旅游市场火热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接待98.24万人次 碧江中秋国庆期间 旅游市场火热

2023-10-08 09:3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碧江接待游客98.24万人次,同比增长28.3%,其中接待国内游客98.1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46亿元,同比增长82.19%。接待过夜游33.15万人次,接待一日游65.08万人次。

假日期间,碧江文旅产品供给丰富,有以自然山水文化资源为代表的景区景点——九龙洞、天生桥大峡谷;有以人文景观为代表的景区景点——红董、百花渡;有以休闲度假为代表的景区——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大明边城、梦幻锦江等;有以亲子为代表的游玩场所——恐龙乐园。

2023年铜仁市美食节促消费暨新黔菜及新黔菜餐饮店评选活动在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火热开展,现场不仅能免费品尝到牛干巴、黄水粑、米豆腐等铜仁特色美食,还能参与“打糍粑”、制作“棉菜粑”、猜谜送大礼等一系列极具参与性、体验性、娱乐性、互动性的文旅活动。新增火龙游江、百米长龙宴等沉浸式旅游产品,为市民游客营造了五彩缤纷的夜生活氛围,吸引各地游客到此就餐购物、休闲娱乐,“沉浸式”体验城市“夜经济”。

碧江区文体广电旅游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好假日旅游信息收集、数据统计及汇总上报工作。做好假日旅游组织协调工作,畅通旅游政务值班、旅游投诉电话,落实专人值守,及时处理游客投诉案件,维护游客正当权益,为游客创造舒心愉悦的旅游氛围。假日期间,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旅游投诉。(碧轩)

 

编   辑:陈   虹

二   审:李小倩

三   审:吴江明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