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石阡红色游古城游非遗游持续升温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石阡红色游古城游非遗游持续升温

2023-10-08 10:04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不少游客走进石阡县红色教育基地、万寿宫、非遗博物馆等场所,追寻红色足迹、赏景采风,感受石阡的红色和非遗文化,红色游、古城游、非遗游持续升温。

这个假期,红色旅游景区成为许多人出行的首选目的地。四面八方的游客来到石阡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石阡游客任宣好说:“我来到红二、红六军团总指挥部旧址参观,知道了红军在石阡的英勇战绩,我觉得他们非常的厉害。”

笔者发现,国庆假期,红色旅游主要以家庭为单位,带孩子前往红色旅游目的地,了解中国红色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石阡游客游晓鸣说:“一是让孩子了解红军长征在石阡的光荣事迹,二是让孩子从小接受红色教育,端正他们的三观。”

“祖国的生日,利用这个假期带孩子们游览我们贵州省的这个红色革命基地,带孩子们感受红色文化,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要他们好好学习,长大后保家卫国。”贵阳游客侯子晗、丁业铭说。

石阡拥有万寿宫、禹王庙、府文庙、启灵桥等古建筑。位于石阡县城的明代古建筑万寿宫,工程宏伟、布局严谨、设计巧妙、做工精美、保存完好,极具建筑考究价值,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个假期,吸引了不少古建筑爱好者前来打卡学习。

“这座古城非常漂亮,依山傍水,有它千年古城的格局和风韵。古城里面的文庙、万寿宫保存得都非常好,真的是一座宝藏古城,整个武陵山区,石阡古城算是一座风貌保存得比较好的古城,我今天在万寿宫感受到古建筑文化的魅力,欢迎大家来石阡玩,强烈推荐。”重庆游客李盛虎如是说。

此外,石阡县还拥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里的扩展名录“二十四节气”(石阡说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仡佬毛龙节、石阡木偶戏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仡佬族民歌等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了解石阡非遗,品味非遗文化,感受文化熏陶。(杨文美 范鸣雪)

 

编   辑:陈   虹

二   审:李小倩

三   审:吴江明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