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我市首例“四证一图”同发在碧江办结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我市首例“四证一图”同发在碧江办结

2023-10-09 09:2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这样的办事效率值得点赞!我一次性办结拿到了四本证和一张图,以往需要几个月才能办好的事,今天一天就给我办理好了,减少了流程提高了效率,这真正的为民办实事了。”铜仁华宴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温良洪激动地说。

日前,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碧江区等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高效服务下,铜仁华宴食品有限公司和贵州铜仁新余电杆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缴清土地出让金及税费后,当日领取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及《规划方案总平面布置图》“四证一图”。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和省工改办的大力支持下,市工改办聚焦工程项目建设审批领域“难点”“痛点”“堵点”,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功申请到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用地清单制”“四证一图”同发作为全省工改试点,并印发了《铜仁市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用地清单制”改革实施指导意见(试行)》《铜仁市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四证一图”同发改革实施指导意见(试行)》。重点以碧江区作为试点先行,实现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用地清单制”“四证一图”同发,进一步推动了铜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工作。

据了解,为持续优化铜仁营商环境,全力打造“贵人服务·一视铜仁”的品牌,近年来,市工改办从企业视角出发,将工程建设项目涉及的各阶段审批事项整合为“一件事”,明确专人提前介入、全程服务,实现项目建设“一件事一次办”,刷新了铜仁市工程建设审批服务领域的“新纪录”,进一步助推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卢海峰 申逸恺)

 

编   辑:陈   虹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