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新观察】玉屏514名廉政监督员 助力清廉乡村建设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党风廉政新观察】玉屏514名廉政监督员 助力清廉乡村建设

2023-10-10 09:20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进新店镇丙溪村,了解村级廉政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

之前,村里的廉政监督员多次反映旅游项目点环境卫生无人打理,新店镇纪委接到报告后,随即到现场进行核实,并将问题反馈给该平台公司,要求立即进行整改。截至目前,新店镇共收到廉政监督员反馈问题6个,其中3个已解决,3个正在办理中。

“村民们十分愿意把自己的诉求和意见建议告诉廉政监督员。聘任廉政监督员后,群众诉求实现了不出村有人听、有人解决。”朱家场镇纪委书记杨阳介绍,该镇现已收集廉政监督员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49条,既有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个人诉求,也有对村级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

今年6月,玉屏自治县共聘任514名廉政监督员,开展群众走访661人次,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175个,涉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惠民政策落地落实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村(社区)能解释或处理的立即进行解释或处理,无法解释或处理的则报上级纪委进行解释或处理。

为提高廉政监督员工作积极性,各乡镇(街道)明确了1个廉政监督工作示范村,由点到面逐步推广,织密廉政监督网。从抓监督方向、监督内容、规范表述、做思想工作等方面着手,对廉政监督员进行面对面指导;拍摄情景小视频再现问题,提出监督和发现问题的方式方法,提升廉政监督员业务能力。

据介绍,该县还将动员各乡镇(街道)对廉政监督员反馈问题或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同时提出解决办法,切实建强村级廉政监督员队伍。(华姝)

 

编   辑:陈   虹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