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博士送技到田间 把脉开方助增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博士送技到田间 把脉开方助增收

2023-10-10 10:34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甘薯不择地、不择人、产量高、见效快,很多农民都会种,但要种得好并不容易。”日前,省级科技特派员、贵州省生物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潘牧博士到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大兴村开展甘薯提质增效栽培技术培训并发放农资。

本次培训从甘薯高效繁苗技术、高效栽培技术、田间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收获技术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对村民提出的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深入交流。讲座上潘牧博士为村民推荐了商薯19、 烟薯25等适宜在玉屏侗族自治县栽培的优良甘薯品种。

培训结束后,不少村民还意犹未尽,主动向潘博士要联系电话。“潘博士带来的技术也很先进,以前从没接触过。”甘薯种植户老刘告诉笔者,听了潘博士的培训后,对甘薯的种植技术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此次技术培训农民40余人次、现场发放甘薯高效生产技术手册40余份、绿色农药50余袋。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现在正是需要农资的时候,这批农资来得太及时,相信今年一定有好收成。”领到农资的种植户乐呵呵地说道。(史浪)

 

编   辑:陈   虹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