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驻村干部抢抓有利天气 帮助群众收仙草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区:驻村干部抢抓有利天气 帮助群众收仙草

2023-10-11 10:38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在中秋国庆假期,当许多人停下忙碌的脚步,享受假日时光时,碧江区广大驻村干部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岗位,忙碌在基层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在漾头镇九龙村星里坡仙草种植基地,驻村第一书记张林海正在给群众进行仙草收割培训。在他的指导下,当地群众陆续加入仙草收割队伍。

今年以来,九龙村在“强村富民”行动中,把仙草种植作为群众增收的一项主导产业,发动群众132户种植了380亩仙草,星里坡基地由2个种植大户带头,流转当地群众撂荒土地100多亩种植仙草,群众从种植、管护、采收都在基地务工。

当前正是仙草收割季节,仙草收割后,还要在基地晾晒,张林海一直奋战在基地上。

“国庆假期,没有陪伴家人,他们都很理解。群众对我们很信任,能够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的困难,我们做起事情来更加有冲劲。”张林海说。

干部干事有冲劲,群众就有干劲,星里坡仙草种植基地有100多亩,预计将很快结束收割。

“这几天天气好,正是仙草采收的季节,张书记来帮我们一起收割,给我们一颗定心丸,我们的干劲更足了。”九龙村仙草种植大户刘其富说。(覃信林 任潇枫 万迁 贺天杏)

 

编   辑:陈   虹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