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志愿者佳节献爱心 敬老院里暖意浓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区:志愿者佳节献爱心 敬老院里暖意浓

2023-10-11 10:47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关爱老年群体的身心健康,近日,铜仁市铜城仁者联合会志愿者走进幸福里敬老院,为老人们开展“欢度中秋,喜迎国庆”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敬老院的老爷爷、老奶奶一起表演,台下的观众动情地应和着,一片温馨景象。随后,志愿者们还带领老人一起做游戏、猜灯谜、做月饼、办中秋饺子宴。大家相互配合,分工协作,没一会儿,一份份带着祝福和温暖的饺子就被送到了老人们的手上。

“今天这么多志愿者来陪我们过节,真的好幸福、好开心!他们又唱歌,又表演节目,我们感觉好幸福。”周奶奶感动地说。

“感谢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了欢歌笑语,带来了月饼等暖心礼物。他们的陪伴,就像亲人一样,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关爱。非常感谢他们的到来。”幸福里养老院院长张万定说道。

志愿者们还和老人们一起话家常,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开展健康体检活动,叮嘱老爷爷老奶奶注意防寒保暖,为每一位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

“今天我们走进敬老院,给老人们送上了祝福和欢乐,也希望各界人士多多参与我们联合会,加入到我们的爱心活动中。”铜城仁者联合会会长印忠和如是说。

“夜挂明夜圆,万家共国庆”,中秋和国庆是中国两个重要的节日,中秋节象征着团圆与吉祥,国庆节象征着国家独立和民族团结,两个节日都有着深厚的历史和文化背景。志愿者们在特殊的日子里走进养老院,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享受轻松愉悦的节目,度过一个欢快难忘的节日,也借此机会弘扬和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崔磊 舒雯)

 

编   辑:陈   虹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