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石乡粤惠小学举行捐赠仪式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滑石乡粤惠小学举行捐赠仪式

2023-10-13 09:3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莞”爱学子,“铜”心筑梦。近日,滑石乡粤惠小学举行捐赠活动。铜仁市及碧江区代表、广东省东莞市展能慈善基金会代表及嘉宾、展能71组全体组员及其他组员、滑石乡粤惠小学师生、学生家长及村民代表、施工单位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此次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在激荡人心的舞蹈《国家》中拉开帷幕,学生代表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敬献鲜艳的红领巾,表达诚挚的欢迎。学校校长、学生代表、东莞结对东莞援碧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活动中,展能慈善基金会71组及其他组通过精彩纷呈的舞蹈、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等节目表演,为现场的师生和家长展现了一幅幅团队协作、无私奉献、感恩父母的动人画卷,表达了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直支持山区公益事业的感激之情,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节目《蓝丝带的故事》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参加活动的展能所有组员与现场的领导、嘉宾、师生、家长互系蓝丝带,热闹非凡。腕间的翩翩丝带,共系莞铜山海情。

在学校建设期间,展能71组每周都派出组员参与学校建设,并定期走访当地脱贫困难户,与群众建立了深厚友谊。活动当天,滑石乡村民自发将自家种的大米、蔬菜、花生等农产品送给展能团队,并送上锦旗,表达对展能的深深谢意。

据悉,滑石乡粤惠小学原为铜仁市滑石中心小学,位于滑石乡滑石村滑石营北路,学校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主教学楼鉴定为Ⅲ级危房,缺少运动场、足球场等配套设施,不能满足师生的教育教学需求。依托东莞铜仁东西部协作平台,东莞展能慈善基金会捐赠758万元现金及300余万元的教育教学物资,东莞天安数码城企业捐赠约150万元和东莞毅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共计1218万余元,用于该校基础设施、硬件设备及莞铜阳光书屋等建设。

该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历时6个月顺利建成,充分体现了“东莞+铜仁速度”。建成后的学校,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教学楼、综合楼、食堂、足球场、篮球场、图书室等一应俱全,整个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同时,为了破解城乡教育不均衡难题,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依托东莞南城组团(南城、莞城、望牛墩、松山湖)东西部教育组团式帮扶,该校与莞城实验小学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实施“3+1+n”教育组团式帮扶模式,把东部先进的教学理念带到滑石乡,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张逢英)

 

编   辑:陈   虹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