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玉屏:风吹稻谷香 农机抢收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玉屏:风吹稻谷香 农机抢收忙

2023-10-14 11:10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10月11日,玉屏自治县田坪镇五里桥村的100余亩水稻迎来丰收,3台收割机正抢抓时机收割水稻,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五里桥村的稻田里,农机成了水稻收割的“得力干将”,只见收割机来回作业,将一颗颗饱满的稻粒卷入机舱,脱粒、粉碎稻秆一气呵成,待收割完毕后再装车运送到粮食烘干中心进行烘干。

五里桥村村民刘建来说:“以往一亩地要一天半到两天才能收完,现在科技发展了,收割机收只要10分钟左右。”

“这里是今年秋收以来我们服务的第20个水稻基地了,除了收割,我们还提供‘耕种管收’一体化服务。”玉屏供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副总经理姚波说。

据悉,玉屏供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由玉屏供销联社发起,于2019年3月成立。合作社围绕农业生产的“耕、种、管、收、销”等关键环节,组建专业服务队伍、创新管理模式,通过提供“保姆式”“订单式”“甩手式”农业服务,真正实现了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

近年来,该县一直把推广和建立农机合作社工作作为重点来抓,全县已经成立9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实现了乡镇农机专业合作社全覆盖。(张定旭 周选懿)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