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石阡:规划种植油菜14万余亩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石阡:规划种植油菜14万余亩

2023-10-14 11:12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今年,石阡县加强油菜高产栽培技术推广,通过农技人员现场开展油菜种植技术技能培训方式,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种植水平,减轻劳动成本,促进油菜种植节本增效,持续守住全县粮油安全底线。

“三秋”时节,在大沙坝乡付家坪村的田地里,农技人员正在指导种植户进行人工油菜直播高产栽培。这种栽培技术是将种子、肥料精准定量搅拌均匀,再通过人工撒播或者机械直播方式,将种子和肥料同时播种到地块中,既能节省育秧移栽和施肥环节,又能降低人工成本。

今年秋冬,石阡县计划种植油菜面积14.56万亩,其中,油菜直播高产栽培技术推广面积2万亩,全程机械化示范推广面积5000亩。(杨文美 郭娇)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