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规划发展山桐子3.77万亩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规划发展山桐子3.77万亩

2023-10-18 10:2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当前,石阡县各地正抢抓秋高气爽有利天气,组织劳动力抓紧做好规划林地清理、整地挖坑等前期工作,为规划的3.77万亩山桐子产业基地种植项目建设打牢基础。

山桐子,别名油葡萄,是一种集观赏和经济价值于一体的优质高产木本油料树种,具有适种范围广、易种易成活、生长速度快、生产周期长等特点,被誉为“中国橄榄油”“空中油库”“黄金树”。去年,贵州省提出,到2025年全省将发展山桐子产业基地100万亩以上,使山桐子产业成为贵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特色优势产业,着力将贵州建设为以山桐子为主的国家木本油料生产基地。

据石阡县林业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石阡县获得省级3.77万亩山桐子产业基地种植项目,项目涉及全县19个乡镇(街道),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方式,通过“政企联动、企农联动”,高效推动山桐子产业稳步健康发展,为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筑牢产业基础。为确保12月底前完成石阡县3.77万亩山桐子产业基地种植项目验收工作,石阡县林业部门及项目涉及乡镇(街道)正组织人力物力,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

石阡香果林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飞说:“在质量和进度上,我们首先安排3个工区,每个乡镇和工区安排聘请了相关的质量监督人员和聘请第三方对我们工程进度的督促,争取在12月底全面完成我们的山桐子种植任务。”(杨文美 郭娇)

 

编   辑:陈   虹

二   审:向丽华

三   审:吴江明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