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坪地场乡用活帮扶资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坪地场乡用活帮扶资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3-10-18 10:30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坪地场乡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按照县委“1446”工作思路,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深化“三落实一巩固”,抓住《石阡县2023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集团化帮扶及推动驻村工作队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政策,借助县级帮扶部门资源注入,整合全乡人力物力,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

这几天,在坪地场乡万河村、三合村、汪家沟村等地,县林业局万河村帮扶干部正在走村入户访民情,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相关政策,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并依托县林业局自身优势和资源,结合帮扶村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力所能及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县林业局到万河村帮扶干部鲁瑞林说:“一是建立油茶基地,助推产业振兴;二是规划生态公益林,积极争取生态效益补偿。希望通过这些帮扶措施,使老百姓能够得到相对稳定的收入,每个村都能够有相对稳定的产业发展。”

万河村村民张臣武说:“各方面条件都搞好了,路、卫生,都做得好。”

在坪地场乡覃家营村和毛家营村,县融媒体中心帮扶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奔走在各村寨向村民们宣传各种惠民政策,通过开展线上直播带货,鼓励群众发展地方特色农产品增加收入,帮助带领群众申请办理更换慢性病、残疾证、社保卡等,有效化解群众办理更换各种证件流程不熟悉难题,切实让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地生根,走进千家万户,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国家的政策红利。

覃家营村村民覃义琼说:“娃娃的书学费、低保都是享受到的。”

毛家营村党支部书记覃近说:“以前黄花菜销售特别恼火,自己卖也卖不出去,自从帮扶单位进村以后,通过抖音平台、各大媒体平台,把卖黄花菜的渠道变得更宽。后期我们还会通过抖音平台和各大媒体平台,把种植黄花菜的路子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如今,坪地场乡正在加快发展步伐,积极争取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激发提升全乡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携手并进,持续发力,形成同心同行共跨越的强大合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政超)

 

编   辑:陈   虹

二   审:向丽华

三   审:吴江明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