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政策解民忧  精准服务暖人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题 铜仁公积金

惠民政策解民忧 精准服务暖人心

2023-10-19 14:34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更好满足缴存职工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落实生育政策,同时也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筑巢引凤”的积极作用,铜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针对各个群体出台了一系列阶段性惠民政策。

一、为人才量身定制专项政策

一是加大人才住房公积金提取支持力度,人才在我市租赁住房的,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额度在年基准最高额度12000元上增加50%至18000元。二是加大人才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力度,人才在我市购买自住住房的,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款,剩余未付房款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还贷能力系数从不得高于50%提高到不得高于60%,还款额度计算不受缴存余额、缴存时间的限制。三是为人才提供个性化服务措施,市公积金中心通过建立人才绿色服务通道摆放和张贴标识标牌,明确服务专员实行预约服务、“一对一”服务等个性化服务措施,优先为人才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

二、助力青年群体圆梦安居

一是减轻青年群体住房资金压力,出台了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付首付、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提高到60万元、贷款金额与缴存余额的计算最高倍数提高到75倍、放宽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等政策。二是满足青年信息化需求,通过发挥信息化建设赋能增效作用,完善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理流程,通过网上办事大厅、手机公积金、微信公众号、APP等渠道,协同提升业务办理效率,提供优质、便捷、可信的住房公积金信息化服务。

三、帮助多子女家庭购(租)房减负

一是加大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提取支持力度,符合租房提取条件的多子女家庭在我市申请住房公积金提取的,每年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金额提高到18000元以内。二是加大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力度,多子女家庭在我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上浮20%,且不得超过购房总价的80%。(文/黄楚婕)

责任编辑:曾丽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