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县龙井乡消防队进村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县龙井乡消防队进村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2023-10-20 10:57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石阡县龙井乡政府专职消防队进村入户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提升农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通过“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方式,走进方家沟村开展宣传活动,大力发展农村消防安全“明白人”,增强村民消防安全意识。

在方家沟村,消防队员们挨家挨户走访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并结合农村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讲解家用电器火灾的特点、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火场中怎样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报火警等知识,提醒群众做好冬季取暖注意事项,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好习惯,不要把电动车放在家中充电,不要卧床吸烟,严禁私拉乱接电器线路等,坚决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方家沟村村民罗朝富说:“今天龙井消防队的下来教我们怎么用电、防火,不能烧苞谷秆等各种各样杂物。”

龙井乡政府专职消防队队员邵河北说:“我们下村宣传,主要是为了增强老百姓的消防安全意识。接下来,我们还会挨家挨户走访宣传,进一步提升村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张婷 杨佳)

 

编   辑:陈   虹

二   审:向丽华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