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勋到江口县开展主题教育领题调研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李作勋到江口县开展主题教育领题调研

2023-10-21 09:05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1

根据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19日,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作勋到江口县开展主题教育领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梵净山保护管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以生态文明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全力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加强梵净山保护管理,有序发展生态旅游。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林昌虎一同调研。

2

在江口县梵尘七舍民宿详细了解经营情况。

聚焦主题教育调研选题,李作勋实地调研了梵净山保护管理、生态产品价值转换、生态旅游发展等情况。在太平镇苗匡村国储林示范基地,李作勋仔细了解基地管理、林木树种、林下经济、验收标准、利益联结等情况,与基地负责人细算投入产出账,要求深入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完善群众利益联结机制,更好为国家储林、为大地增绿、为百姓造福。在梵净山野生动物救助站,李作勋详细了解黔金丝猴保护管理和野生动物救助等情况,要求完善管理机制,加强生物多样性研究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更好保护自然遗产地生物多样性之美。在梵尘七舍、行驿云舍等民宿,李作勋与负责人交流,认真倾听诉求,详细了解经营发展情况,鼓励负责人坚定信心,找准市场定位,提升服务质量,创新宣传方式,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下、住舒心。

3

在太平镇主持召开座谈会。

随后,李作勋在太平镇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江口县、市梵管局、武陵景区公司工作情况汇报和太平镇党委书记、寨抱村党支部书记、民宿经营代表、群众代表意见。他指出,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当好梵净山生态卫士,推动梵净山保护管理取得更大成效。要从严加强保护管理,不断优化保护措施,加强防火防疫、环境整治、规划建设管控,严格执法检查,高水平保护管理好梵净山。要压实市梵管局主体责任,统筹调度各级各类保护力量,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实施好梵净山保护重大工程,扎实抓好黔金丝猴拯救保护,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建设一批保护管理标志性项目。

李作勋强调,要用好梵净山品牌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培育精品民宿,完善基础设施,优化旅游环境,切实增强游客体验感。要精心设计旅游路线,丰富旅游产品和业态,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要强化宣传营销,注重创意策划,多角度展现梵净山的风韵之美、神韵之美、意韵之美。要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大力发展生态食品饮品药品,积极推广碳汇交易,更好打通“两山”转换通道。

李作勋要求,要扎实抓好县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全面抓实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流动党员、“三新”领域党员、青年团员等群体主题教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主基调,确保主题教育严肃性、政治性。

林昌虎对江口县主题教育工作和梵净山保护管理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正确处理梵净山保护和管理的关系,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江口县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同推动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市委主题教育办、江口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陈林/文 代旭东/图)

编   辑:陈   虹

二   审:向丽华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